close
標題: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約莫公元447年時,戰國七雄的國君是哪幾位?

發問:

如題! 約莫在公元447年時,戰國七雄的國君是哪幾位? 另公元447年時,墨翟大約是幾歲呢? 此時的他有什麼樣的大作為嗎? 更新: 不好意思! 字打太快沒注意到,是公元前447年! 更新 2: 原來公元447年還是春秋。 那請問公元前447年的治國諸侯是哪幾位呢? 更新 3: 墨 子 生 于 公 元 前 476 年 左 右, 卒 于 公 元 前 390 年 左 右。 那他公元前447年應該出生了吧?!

最佳解答:

BC447年:周定王22年。秦歷共公30年。趙襄子29年。楚惠王42年。燕成公8年。齊宣公9年。晉敬公5年。鄭共公9年。宋昭公7年。魯哀公19年。魏桓子?年。韓康子?年。?近代學者一般認爲,墨子生於西元前476年左右,卒於西元前390年左右。所以447年大約是30歲左右。以他平民出身的身份,30歲應該還在思想成形的階段,孔子30歲才開始聚徒講學,墨子也應該差不多吧!

其他解答:

墨子 即墨翟,戰國時魯國(一說宋國)人,墨家學派創始人。初習儒術,因不滿其禮之煩瑣,另立新說,聚徒講學,其學說與儒學並稱顯學。曾仕於宋,遊於齊,使於衛,屢次赴楚郢都(今湖北江陵西北),後客居魯陽(今河南魯山),復欲往越未成。反對諸侯間兼併戰爭,曾自齊步行十晝夜赴 楚止其攻宋,又阻止魯陽文君攻鄭。生平崇尚夏禹,勤勞克苦為他人,摩頂放踵,利天下則為之。提出「兼愛」、「非攻」、「尚賢」、「節葬」等主張,著有《墨子》一書,是研究其思想的主要資料。近 代 學 者 一 般 認 為, 墨 子 生 于 公 元 前 476 年 左 右, 卒 于 公 元 前 390 年 左 右。 所以公元前447年時,墨翟可能還未出生 楚國的征伐 到了楚惠王即位時,楚國依舊擁有一定的實力。公元前481年,楚國滅亡了陳國,將其劃歸為楚國一個縣。公元前476年,吳王夫差強大起來,欺辱齊國、晉國,討伐楚國。前473年,越國滅亡了吳國。前447年,楚國滅亡了蔡國。二年後,楚國又滅亡了杞國。這時的楚國採取的策略是一方面與秦國講和,一方面向東部侵佔,把地盤擴展到了泗水一帶。 晉悼公七年(前566),韓獻子告老。獻子去世後,他的兒子宣子繼承爵位。宣子遷徙到州邑。 宣子去世,他的兒子貞子繼承爵位。貞子遷居到平陽。韓貞子去世,他的兒子簡子繼位。韓簡子去世,他的兒子莊子繼位。韓莊子去世,他的兒子康子繼位。 傳到韓康子時,他和趙襄子、魏桓子一起打敗了知伯,瓜分了他的領地,他們三家的領地更大了,超過了諸侯。西元前403年,韓與趙、魏一起被周王室承認爲諸侯國。 秦穆公去世後,兒子康公即位。經過共公、桓公、景公、哀公、夷公、惠公、悼公,傳到厲共公繼位。厲共公三十四年(前443),發生了日食。這時已經進入了戰國時期。厲共公去世後,他的兒子躁公繼位。又經過五代,獻公即位。因為頻繁更換君主,秦國無暇顧及征戰。在這期間,秦國的河西的土地被晉國奪去了不少。 燕獻公十二年(前481),齊國田常殺死了他的國君簡公。二十八年(前465),獻公去世,孝公即位。孝公十二年(前453),韓、魏、趙三家滅掉了知伯,瓜分了他的封地,這三家逐漸強大起來。|||||公元447年是南朝宋元嘉二十四年 那時離春秋戰國已有數百年了 何來戰國七雄?? 就算是公元前447年 周威烈王封三晉為諸侯是公元前403年 所以公元前447年還是春秋時代 何來戰國七雄??|||||戰國七雄並立的時代是公元前四○三年才開始的 前四四七年還沒進入七雄並立的時代31C9A75CB3B14398
arrow
arrow

    xvnj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