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標題:

高中化學~化學鍵題目一題

發問:

題目:當兩氫原子結合成H2分子時,會放出能量還吸收能量?能量大小如何?是否合乎能量守恆? 請板上各位化學達人賜教~謝謝!

最佳解答:

當兩氫原子結合成 H2分子時,會放出能量還吸收能量? 放出能量。(任何化學鍵的形成,必會放出能量,否則不會形成化學鍵。) ***** 能量大小如何? 每形成一莫耳 H2 分子時,放出 436 kJ 的能量。 2H(g) → H2(g) .. ΔH = -436 kJ/mol ***** 是否合乎能量守恆? 是。每形成一莫耳 H2 分子時,系統放出 436 kJ 的能量,周圍環境吸收 436 kJ 的能量,總能量的數值沒有改變。

其他解答: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鍵的生成必是放熱 →因為兩者位能降低31C9A75CB3B14398
arrow
arrow

    xvnj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