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標題:

租賃稅去哪裡申報?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發問:

我的房租契約是寫租金44,444 但跟房東說好是說實給4萬,4,444租賃稅(=40,000/0.9),所以是租金44,444對吧 查知識說:次月後10日內每月要繳給國庫10%租賃稅,年底給房東扣繳憑單 請問 1.為什麼不是4萬*10%=4千? 2.去哪裡繳錢(銀行嗎)? 3.要拿什麼單子寫(去銀行拿單子嗎)(去財政部網站下載單子填寫嗎)? 4.要準備租賃契約書嗎? 5.年底開扣繳憑單,怎麼開呀?是政府提供嗎?

最佳解答:

1.為什麼不是4萬*10%=4千? 房東要實拿四萬。租金因為規定扣繳一成,所以 44,444 x 10% = 4,444 2.去哪裡繳錢(銀行嗎)? 去有公庫櫃台的銀行繳納 3.要拿什麼單子寫(去銀行拿單子嗎)(去財政部網站下載單子填寫嗎)? 銀行會給你一張單子,長得像這樣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ko0219/photo?pid=212 4.要準備租賃契約書嗎? 不用 5.年底開扣繳憑單,怎麼開呀?是政府提供嗎? 到國稅局拿 要填一張單子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ko0219/photo?pid=213 一聯寄給房東、一聯自己留、一聯跟下面的申報書寄給國稅局 要填申報書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ko0219/photo?pid=311 一聯寄給國稅局、一聯自己留

其他解答:31C9A75CB3B14398
arrow
arrow

    xvnj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