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標題:

龍虎榜的真正意思是甚麼呢??

發問:

謝謝ooo 更新: 十月生人貌最奇,妻榮子貴好根基,運行若遇龍虎榜,腰金衣紫拜丹墀。 更新 2: 呱啦, Thank you...........

免費註冊體驗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最佳解答:

『龍虎榜』這個詞語是來自中國古代的科舉,科舉制度是在隋唐以後逐漸形成的,每隔三年一次大考,考試成績的公佈方法,是把姓名根據成績高低排列在畫有龍虎的榜紙上,因此龍虎榜就是一張成績排名單。 參考資料︰ http://tw.epochtimes.com/bt/6/7/1/n1369753p.htm 2007-02-24 14:05:11 補充: 我不懂得三世書,不過以文學的角度來看,這裡用了借代的修辭法。借代法就是用一件事物去代表另一件事物。這裡的龍虎榜,原本是解作成績排名單,考試跟成績有關,在此借代為考試。整句意思是若果遇到考試,一切會很順利,能夠步步高昇。這是我的理解。

其他解答:

好oooo
arrow
arrow

    xvnj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