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標題:

免費註冊體驗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相機一問.??

發問:

通常相機, 一般有品質保證有边隻牌子, 比較好, (可否列出好,次好, 次次好的先後次序) 除了人人熟的conon外, iso,越大, 點解越矇, 光圈是甚麼 , 有甚麼用 變蕉是否...zoon前, zoo後,,的意思.>>?? 變蕉3X, 4X又係點,>>?

最佳解答:

日本相機, Canon 同 Nikon 是齊名頭位, 之後係Fujitsu, Sony, Panasonic. 很難定出排名的次序, 因為每個廠家都有一些獨門秘方, 另自家相機的某些方面能勝過別人). 就如沒有最好的汽車一樣, 但每部車都有一些比別人優勝的地方. ISO 是菲林相機以前用的感光數值, (在數碼相機上, 菲林已改為CCD) , ISO 愈大, 菲林上的每一個微粒愈粗, 但所需要的曝光時間愈短. 如在黑暗的環境, 一個人點著一根火柴, 使用ISO 100的菲林, 可能只影到一個火光, 如使用ISO 1600, 便可以拍到一個人拿著一根火柴. 光圈, 是控制同一個時間, 有多少光線可以進入鏡頭, 投射到菲林上. 變焦, 是ZOOM前/ 後的意思. 如相機的變焦範圍是35-70mm, 便是2x 變焦 (70是35的2倍); 如35-105mm (105是35的3倍), 便是3x 變焦. 如想知道詳細一點, 到圖書館找本書攝影書看. 因為很難在短短幾百字內解釋清楚甚麼是ISO, 光圈 (如你問到光圈, 應還會問快門).

其他解答:
arrow
arrow

    xvnj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