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標題:

台北與高雄的文化

發問:

請問一下,古時候高雄為何被稱為文化沙漠而現在卻稱為文化綠洲? 古時候的台北跟古時候的高雄差距在哪裡?? 現在的高雄跟台北差距在哪裡??

最佳解答:

高雄沿海早期主要為馬卡道族所居住,古稱打狗。三、四百年前已經有漢人到此補漁、經商。並有海盜出沒。清朝曾經於興隆莊(今 左營)興築「鳳山縣城」,作為鳳山縣治所在地。日本人自1908年起,整建高雄為現代化港口,為殖民勢力向東南亞擴張作準備; 1900年為縱貫線鐵路端點站所在地。成為發展快速的區域。同時基於南進政策需要,日本人開始以高雄作為工業發展基地。近年來在謝長廷和陳菊兩位市長大力整頓、用心經營下,各項建設日趨完善;文化活動增加快速,尤其主辦2009年世界運動會,普獲各國好評。同時文化活動也快速增加,內容、品質也大幅提昇,一洗文化沙漠譏評。台北市在三、四百年前為潟湖地帶(史稱台北湖),主要為凱達格蘭族所居住,圓山、汐止都是湖畔原住民部落。1860年代,因礦業.茶葉市場而成為台灣新的中心。尤其1949年起至1980.幾乎佔用台灣大部分的資源,以致走出台北市幾乎沒多少建設和文化活動。近30年來稍有改善,但南北差距依然懸殊。100年台北市預算177,430,443, (仟元)人口2,643,136人(中央政府用在台北市的當然更多)100年高雄市預算134,992,957(仟元)人口2,773,592人

aa.jpg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其他解答:
arrow
arrow

    xvnj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