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

數碼相機的光線反差

發問:

免費註冊體驗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點解數碼相機對於光線反差十分敏感 令很多時侯要面對兩難局面 例如背光 一係令人得到正常曝光 一係令背景得正常曝光 點解唔可以好似人眼咁 可以看到光的背景加背光的人 我識用攝影技巧補救 但我想知 1.點解數碼相機對於光線反差十分敏感? 2.同菲林會冇咁敏感嗎?

最佳解答:

其實這是一個物理現象,假設我們在室內向窗外望,看完烈日下的風景,然後把視線返回較暗的室內,在很短的時間內,室內的東西看得也不會清楚,要等一、兩秒眼睛瞳孔才能調節合適的大小來適應較暗的環境。 舉多一個例,如果係中午我們入戲院看電影並遲到?(這時所有照明燈已關),,剛入去時甚麼都看不到,我猜你都試過,人眼都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。 人為萬物之靈,結構之覆雜、精密、敏捷都要化少少時間來調整,何況係一部由電子、光學、機械合成的相機呢!人的瞳孔大變化範圍 (光圈 )比相機大很多。 菲林相機和數碼相機都有相同的情況,這是無法可以平衡的,因為光線的反差太大必須選擇其一,之後專業攝影家便想出,在背光情況下,為了減少反差比例,加上閃光燈來補光,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 2007-03-26 16:57:00 補充: 漏?個‘小’字:人的瞳孔大小變化範圍 (光圈 )比相機大很多。

其他解答:
arrow
arrow

    xvnj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