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

I heard Hong Kong got a "AAA", what is this?

免費註冊體驗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發問:

I heard Hong Kong got a "AAA", what is this?

最佳解答:

係香港的信用評級, AAA係最高級別 信用評級的目的是顯示受評對象違約風險的大小。 最初產生於20世紀初期的美國。1902年,穆迪公司的創始人約翰·穆迪開始對當時發行的鐵路債券進行評級。後來延伸到各種金融品種及各種評估對象,現在大體分類為: 資本市場上的信用評估機構,對國家、銀行、證券公司、基金、債券及上市公司進行信用評級,著名企業有:穆迪(Moody's)、標準普爾(Standard & Poor's)和惠譽國際(Fitch Rating) 商業市場上的信用評估機構,他們對商業企業進行信用調查和評估,著名企業有鄧白氏公司(Dun & Bradstreet) 消費者信用評估機構,他們提供消費者個人信用調查情況 AAA 信譽極好,幾乎無風險 表示企業信用程度高、資金實力雄厚,資產質量優良,各項指標先進,經濟效益明顯,清償支付能力強,企業陷入財務困境的可能性極小。 AA 信譽優良,基本無風險 表示企業信用程度較高,企業資金實力較強,資產質量較好,各項指標先進,經營管理狀況良好,經濟效益穩定,有較強的清償與支付能力。 A 信譽較好,具備支付能力,風險較小 表示企業信用程度良好,企業資金實力、資產質量一般,有一定實力,各項經濟指標處於中上等水準,經濟效益不夠穩定,清償與支付能力尚可,受外部經濟條件影響,償債能力產生波動,但無大的風險。 BBB 信譽一般,基本具備支付能力,稍有風險 企業信用程度一般,企業資產和財務狀況一般,各項經濟指標處於中等水準,可能受到不確定因素影響,有一定風險。 BB 信譽欠佳,支付能力不穩定,有一定的風險 企業信用程度較差,企業資產和財務狀況差,各項經濟指標處於較低水準,清償與支付能力不佳,容易受到不確定因素影響,有風險。該類企業具有較多不良信用紀錄,未來發展前景不明朗,含有投機性因素。 B 信譽較差,近期內支付能力不穩定,有很大風險 企業的信用程度差,償債能力較弱,表示企業一旦處於較為惡劣的經濟環境下,有可能發生倒債,但目前尚有能力還本付息。 CCC 信譽很差,償債能力不可靠,可能違約 企業信用很差,企業盈利能力和償債能力很弱,對投資者而言投資安全保障較小,存在重大風險和不穩定性,幾乎沒有償債能力。 CC 信譽太差,償還能力差 企業信用極差,企業已處於虧損狀態,對投資者而言具有高度的投機性,沒有償債能力。 C 信譽級差,完全喪失支付能力 企業無信用,企業基本無力償還債務本息,虧損嚴重,接近破產。

其他解答:

AAA is a sovereign credit ratings given by credit reference agency.
arrow
arrow

    xvnj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