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標題:

Blu-ray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發問:

What is Blu-ray ? What is Blu-ray Player? Can I play DVD, VCD,CD or others in Blu-ray Player?現時的blu-ray燒錄技術,每片藍光光碟可以燒錄多少GB的資料?

最佳解答:

藍光影碟(BD 全名:Blu-ray Disc) 是DVD光碟的下一世代光碟格式之一,用以儲存高畫質的影音以及高容量的資料儲存。目前的競爭對手是HD DVD,兩者各有不同的公司支持,欲爭相成為標準規格。 BD的命名是由於其採用波長405奈米的藍色雷射光束來進行讀寫操作。(DVD採用650nm波長的紅光讀寫器,CD則是採用780nm波長。名稱不使用『Blue-ray』的原因為,『Blue-ray Disc』這個詞由於在歐美地區流於通俗口語化,並具有說明性意義,於是不能構成商標申請的許可,因此才去掉英文字e來完成商標註冊。 BD聯盟原本準備在2006年1月的消費電子展上發佈產品,後來相關產品的發佈日期推遲到2006年6月,目前已有索尼、三星電子等多家廠商推出BD光碟產品。 一個單層的BD光碟的容量為25或是27GB,足夠燒錄一個長達4小時的高解析影片。Sony宣佈以6x倍速燒錄單層25GB的BD光碟只需大約50分鐘。而雙層的BD光碟容量可達到46或54GB,足夠燒錄一個長達8小時的高解析影片。而容量為100或200GB的,分別是4層及8層。 TDK已經宣佈研發出6層、容量為200GB的光碟,由於技術的進步,每層的記錄資料達到33.3GB。

其他解答:31C9A75CB3B14398
arrow
arrow

    xvnj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